The rose is___as a symbol of love in both China and some western countries.

consider, regard as, treat as

consider和regard as都表示“认为是”,两者常可换用。前者偏重经过考虑后的看法,后者则偏重“把...看作”的含义,且必须与介词as连用。如:

They considered Miss Shen a good English teacher.

他们认为沈小姐是一位优秀的英语教师。

I regard her as my own sister.

我把她看作自己的亲妹妹。

They regarded me as their best friends.

他们把我看作是最好的朋友。

treat as表示“对待,当作”,指在某种认识的基础上对待某人某物,着重点在行动,而不是看法。treat as 中的as也可用like代替。如:

Don't treat me as/like a child.

别待我象孩子似的

They treated me as/like a member of the family.

他们待我像家里人一样。

consider 后可接从句,也可跟带有名词,形容词,不定式及介词短语的复合结构;regard as后除接名词外,还可接形容词,分词及介词短语等;treat后则只能接名词。如:

I consider that he is the most suitable man to do this work.

我认为他是担任此项工作最适合的人选。

They considered my opinion valuable.

他们认为我的观点很有价值。

I regard him as stupid.

我认为他很蠢。

She considered herself to be correct.

她认为自己是对的。

We can't regard the matter as settled.

我们不认为事情已经解决。

He regarded it as of little use.

他觉得这没什么用。